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人在京狂刷10余万元 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拘

2009年07月0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林松)新加坡人林某因拖欠赌债,随身携带10张伪造国际信用卡潜入北京,一上午狂刷10余万元,所得的九成上交国际信用卡犯罪团伙,余下的10%用来偿还高利贷。昨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透露,这名新加坡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6月29日,一个外国游客在某酒店内的专卖店购物时,随身携带的数张信用卡都无法成功转账,便自称信用卡可能因他人偷刷而被锁定,随后转身欲离去。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向王府井派出所报案,警方在饭店门口拦住了这名外国游客。

  这名外国男子看到警察时,慌张地声称不需要警方帮助。民警随后发现此人的护照有造假嫌疑。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其实是新加坡人,名为林某,随身的美国护照及10张信用卡均系伪造,此次来京的目的就是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奢侈品挣钱。

  在调查中,林某告诉民警,前一天他自南方某口岸入境时,随身携带了10张伪造信用卡以及配套的假美国护照。29日到北京后,他先后到多家大型商场的高档商品专卖店购物,使用假信用卡一上午竟刷卡购买了10余万元的GUCCI、HERMES等奢侈名牌货。下午他到王府井某酒店购物时,发现假信用卡失效,便想编个借口脱身,没想到被警方查获。

  林某交代,两个月前他在境外赌博时,欠下大量债务,后来认识了某国际伪造信用卡犯罪团伙人员,在其利诱下决定通过使用假信用卡购买奢侈品来还债,利用境内银行与境外信用卡组织确认的时间差作案。购得货物总值的10%返还林某,用来偿还高利贷。

  近两个月来,林某先后到数个东南亚国家使用假信用卡进行购物作案,每个国家仅停留两三天,从没失过手。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