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上半年多个楼盘涨价 楼市再现“炒楼花”

2009年07月08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上半年有130多个楼盘涨价

  北五环外的一项目7月份新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5000元,而年初项目均价曾低至每平方米8800元,半年内价格就翻了近一番。去年底、今年初入市的不少楼盘,都采取了类似的“低开高走”定价策略,随着京城楼价近来“筋斗云”式翻高,最新房价与前期房价之间腾挪出数千元的落差。

如今房子还没有盖好,一些准业主已经着急抛售套利,“炒楼花”现象再次出现。

  上半年有130多个楼盘涨价

  搜房网公开的新盘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京城楼市共有130余个项目涨价。数据表明,朝阳区涨价项目达58个,成为涨价楼盘数量最多的区域;而涨幅比例最大的属丰台区,比例达到20.14%;海淀区成为平均涨价金额最高的区域,达3385.71元/平方米。

  巨大价差引发卖房潮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是北京房价的最低谷,不少在此期间上市的项目报价都很低,甚至还有不少特价房,而5月份以来,房价迅速蹿升,这使得一些“踩上点儿”的准业主,房子还没入住就获得了巨大的升值空间。

  “炒楼花”顺势而出

  去年年底以超低价入市的西四环外一项目,一期、二期售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儿,三期清盘时均价为每平方米13500元。记者在该项目周边的多家中介发现,有不少该项目房源在出售。一家中介机构玉泉路店的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他们已经售出七八套该项目的房子,而且都是一期、二期的房子,售价都在每平方米16000元左右,“现在卖房的这批人当初买房就是为了投资,看到现在房价高涨,就集中出手了。”

  “炒楼花”因对后市不看好

  据了解,“准业主”之所以愿意在期房阶段卖出,可以减少入住时契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及物业费等收房支出,另外,也表明他们对后市不看好,有了一定收益就及时获利出逃。一些人觉得下半年房价不可能再这样涨下法了,与其入住时再交一笔数万元的税费,还不如现在及时出手。

  本市禁止“炒楼花”

  “炒楼花”前几年曾经风行一时,但2005年5月,国办发[2005]26号文和北京市政府12号文明确规定,禁止“炒楼花”。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房地产主管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转让等手续。该规定公布之后,加上本市开始执行商品房预售网签制,这种现象已经很少了;2008年,房地产行情不好,这种情况几乎“灭绝”。但今年上半年,随着房价的逐步推高,这种现象又有“死灰复燃”的苗头。今天上午,市住建委市场交易处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本市还在执行2005年国办和市政府的相关文件,有这种现象发生,市民可向市住建委举报。隆凤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