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标成为企业融资新手段 银行质押换贷款5000万

2009年07月08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全富木业”老板最近因资金吃紧而紧锁的眉头今天终于舒展开了,自家的“全富”商标通过质押竟然从银行获得了2000万元贷款。而另一家“东方雨虹”今天也用商标从交通银行质押了5000万元贷款,成为目前本市企业以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的最大一笔贷款。

商标不再是“无形资产”,也可以实实在在地换来真金白银了。

  上午,由顺义工商分局和辖区主要银行搭建的顺义区政银企战略协作系统启动,商标、股权、动产都可以抵押融资,以拓宽融资渠道。这是本市第一个工商部门与金融机构共同打造的为企业融资提供“捆绑”服务的平台。

  “让高知名度的商标搁置在那儿,真是太可惜了”,市工商局副局长罗文阁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办理商标质押登记29件,质押贷款1.3亿元。而在以前,银行只认同房产、土地等实物抵押,“金字招牌”无法发挥价值。另据了解,朝阳区也有两家企业通过商标质押获得了银行贷款1100万元。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