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奇和卢拉呼吁给予新兴经济体话语权

2009年07月08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7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巴西总统卢拉7日在巴黎共同呼吁建立一个更加民主的世界秩序,使新兴经济体在国际金融领域获得更多话语权。

  萨科齐与卢拉在会谈后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萨科齐说,这次金融危机爆发后,巴西、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地位更加稳固,他与卢拉一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当给发展中国家更大的权力。


  卢拉日前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在经济层面上“八国集团已没有继续存在的理由”。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定于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将有十几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应邀参加。据悉,法国和巴西将在这次首脑会议上共同提出以上倡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