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漂亮女孩为减肥 注射肉毒素瘦腿中毒险些丧命

2009年07月08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两位从事影视表演的漂亮女孩注射肉毒素中毒,差点儿丢了命。昨天,记者在307医院急诊留观病房看到两个女孩时,其中一个女孩痛苦地说:“等我出院了,我要把这炼狱般的经历写成博客,告诉爱做美容的女性,注射肉毒素千万要小心。

  一瓶牛奶要喝几个小时

  307医院急诊部医生告诉记者,这两个女孩在ICU病房抢救了3天才脱离危险。两个女孩长得很漂亮,两人的病床紧挨着。她们现在十分憔悴,表情相当痛苦,“现在一块小蛋糕要吃半天,一瓶牛奶也要喝几个小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还不能完全看清东西。”

  注射后站都站不稳

  据了解,两个女孩是好朋友,小张今年25岁,来北京上学毕业后做过主持人,拍过广告。小李今年27岁,来北京4年多了,拍过好几部电视剧。因为酷爱影视表演,所以对自己的形象非常在意,要求也高,想通过注射肉毒素来美容瘦身。

  小张告诉记者,以前她曾在脸上注射过两次肉毒素,没有出现什么不适。这次为了把小腿变瘦点,6月11日,小张找到为她注射过肉毒素的那家美容院医生,医生把她们带回家中,分别在两人的腿上各注射剂量比脸部高出4倍(100U)的A型肉毒素。由于小李是第一次注射,20分钟后就出现反应,感到双腿酸痛无力,站都站不稳。6月14日,小张也出现类似反应。

  痛苦17天才找对医院诊治

  6月14日下午,两女孩到离家不远的咖啡馆喝过咖啡后,骑车时已经控制不住自行车。小李的眼睛突然看不清东西,感到头晕。两个女孩把情况告诉了美容医生,医生说,21天内身体会自然代谢排除干净。

  小李说,就是医生的话耽误了治疗。6月16日,小张也感到发晕,眼皮抬不起来,说话不清楚,浑身发抖。为她们注射肉毒素的医生接到电话后,把她们接到家中输了两天液。

  回到家,两女孩仍然感到呼吸困难。小李反应更重,话都说不清楚,只好发短信求救。辗转几家医院输液治疗均不见效,她们又找到注射肉毒素的医生,医生又把她俩接到家中输了一个星期的液体,但她们病情越来越重,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敢睡觉,“怕睡过去了”。

  经过长达17天的痛苦折磨后,6月28日下午,两个女孩被救护车送入307医院急诊部ICU抢救。

  掌握不好剂量有可能中毒

  307医院急诊部主任张锡刚介绍,A型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用于治疗肌肉张力性疾病,防治肌肉松弛,可以麻痹肌肉神经,使眼部皱纹消失,也可以治疗斜视、眼肌痉挛、面部抽搐等疾病。A型肉毒素是最毒的物质之一,中毒表现主要以各种麻痹及胃肠道症状为特征,危害严重,病死率很高,如果掌握不好剂量,很可能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本报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