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4号线国庆前通车 年客运量5.34亿人次

2009年07月08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时,乘客不仅可以打手机,而且能享受到最新的3G手机服务。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杜燕)又一贯穿京城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北京地铁四号线将于今年九月二十八日通车运营。八日,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开通后,预计日客流量将达五十万人次,且在北京南站实现与京津城际列车完全接驳。

  据介绍,北京地铁四号线预测客流巨大,日客流量最高可达七十三点一三万人次;与其南延线——大兴线贯通运营后,日客运总量达到九十三点五万人次;到二O三六年,四号线将迎来一百四十六点二万人次的日客流量高峰,年客运总量将达到五点三四亿人次,是中国内地目前运营或规划项目客流量最大的线路之一。


  负责人还表示,开通后,四号线将实行与其他地铁线路相同的安检措施,并当站台客流超过每平米六人时,采取限流措施等应急预案保障乘客安全。

  他称,目前,六百五十余名站务人员已接受专业理论培训、礼仪培训、正线实习等一系列培训与考核,全线进驻地铁线路,正进行实地实物训练和实际场景应急演练,包括车站周边环境考察、车站客流特征分析、设备操作、进出站管理及一百一十一项各种应急演练等。

  当日亮相的北京地铁四号线员工制服,分为夏装与冬装两个系列,分为运营人员制服、维修人员工服、保安制服三大类。其以藏蓝色为主色调,突出中式元素,庄重又不失亲和力;考虑到地铁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制服面料中加入了防静电导电纤维。

  北京地铁四号线南起公益西桥站,北至安河桥北站,全长二十八点一六五公里,设二十四座车站。它是港铁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第一个BOT基建项目,港铁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北京首创共同组建的京港地铁获得地铁四号线三十年特许经营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