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将立法宣示北方四岛主权 恐粉碎日收回岛屿梦

2009年07月08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新闻回顾:日本立法称北方四岛为固有领土 俄罗斯批其妄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近日据俄罗斯媒体称,俄杜马议员在7日正式向俄罗斯杜马立法审查机构提交有关俄罗斯和日本北方领土的法案,该法案将正式明确宣布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俄罗斯有权采取维护领土主权的行为和颁布相关法律。

  据报道,俄罗斯杜马立法委员会将很快审查通过该法案。该法案是由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提出,主要是针对日本国会在7月3日通过的《促进北方领土等问题解决特别措施法》修正案。据报道,7月3日上午日本的法案在日本参议院获得全票通过而成立。日本的新法案首次将日本和俄罗斯之间存在归属之争的北方四岛(又称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规定为日本“固有领土”,此举激怒了俄罗斯社会各界。

  为此,俄方采取了激烈的、主动的报复性措施。7月7日俄联邦委员会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要求,废除在南千岛群岛的对日本公民免签证政策,日本护照在千岛群岛区域作废,不承认日本的单方面法律。除此以外,俄方还表示还有可能直接采取更激烈的行动,比如禁止日本企业在该地区的活动。俄罗斯杜马也发表声明,称将暂停与日本的有关北方领土谈判。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千岛群岛地区政府领导人尼古拉伊·拉祖米什金已经宣布暂停日本公民在当地的免签证政策,他表示在日本政府通过《促进北方领土等问题解决特别措施法》修正案后,日本护照在当地宣布作废。目前,在千岛群岛还至少有65名日本公民。俄罗斯媒体表示,目前事态的发展有可能在G8会议俄罗斯总统与日本首相会晤后有所缓和,但如俄杜马通过千岛群岛主权法案,日本收回北方四岛的幻想将彻底破灭。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