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四部门联合保障快递企业运输车辆便捷通行

2009年07月08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8日电(记者王敏、吴涛)记者8日从广东省邮政局了解到,为构建城市快递运输网络,广东省邮政管理局、交通厅、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保障快递企业运输车辆便捷通行的通知》,着力解决快递企业运输快件的车辆进城通行、停靠和装卸作业难问题。


  通知规定,允许经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审核、喷有快递企业专用标志的12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在城市区域转载快件,不以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为由查处;规定快递企业应将快递车辆喷涂专用标志,便于统一全省车辆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快递车辆喷涂统一标志,不需办理户外广告登记,为企业节约成本;经审核的车辆在禁行路段可以通行以及临时停车;对快递企业运输快件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后,及时放行;对喷有快递企业专用标志的车船及其工作人员进出港口、通过渡口时,优先放行。

  广东省邮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四部门在此问题上达成共识,是落实《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将为快递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帮助快递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城市快递配送的专业化水平,完善城市快递配送网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