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发明出稀土发光材料制备新方法

2009年07月08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8日电(记者宗巍)一种新型稀土发光材料制备方法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问世,并于近日获得美国商标专利局授权。

  据介绍,新型稀土发光材料制备方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它通过将激活剂与基质化合物研混后,空气中直接高温灼烧,得到一类单基双掺稀土三基色发光材料。
新的制备方法不需要采用任何还原剂,省去了特定的还原工艺过程,制备工艺简便,易于操作。新的发光材料都是一种基质,能够避免多基质相互作用引起的光学能量损耗。

  稀土三基色发光材料,由于具有发光效率高、寿命长、显色性好等优点,在照明和显示领域已有广泛应用。但在生产过程中,尤其是在还原工艺这个复杂环节,有时甚至还有污染或不安全因素存在。此外,几种化合物产生的老化程度也会各有不同。这些都会影响材料的发光性能和灯的使用寿命。新型稀土发光材料制备方法则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了解,这项发明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石春明研究员课题组完成。目前,该项发明的原理和相关技术,已扩展到硫氧化物以及多孔材料。这为我国探找新的发光材料及其应用拓宽了领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