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援助非洲不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

2009年07月08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王晓郡)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对非洲国家的各项援助不受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如期进行,中国政府希望援助的项目能够尽早让非洲国家受益。

  在当天开幕的第二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上,傅自应说,在过去3年里,中国政府免除了34个非洲国家的308笔政府债务,提供了102个优惠贷款项目,培训了2.5万名非洲政府官员和专业人士,对31个最不发达非洲国家的400多种商品实行零关税,促进他们对中国的出口贸易,中非贸易额在2008年达到106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45%。


  此次高级研讨会由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来自非洲中部和西部21个国家的副部长级官员或其他高级代表、世界银行副行长桑贾伊普拉丹(SanjayPradhan)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就中国和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经验进行探讨与交流,以增进中非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入推进南南合作。研讨会期间,全体非洲国家代表还将分组赴山东和福建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