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警告说本国领空不得被用来袭击伊朗

2009年07月08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8日电(记者付一鸣高山)据伊拉克媒体8日报道,伊拉克官员警告说,伊拉克领空不得被以色列用来对伊朗实施袭击。

  伊拉克官方报纸《晨报》援引伊拉克议会安全与防务委员会成员哈桑赛尼埃德的话说:“以色列任何侵犯伊拉克领空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对伊拉克的挑衅。
”他说,伊拉克将采取一切政治、法律、外交和安全措施,来抗议以色列可能利用伊拉克领空攻击伊朗。

  伊拉克议会最大的什叶派联盟副秘书长穆罕默德纳吉也对《晨报》表示,根据《驻伊美军地位协议》,美军在伊拉克领土上的存在并不表示以色列有权使用伊领空。他说,根据伊拉克宪法,伊拉克不会成为任何国家袭击其他国家的通道。

  赛尼埃德和纳吉的表态是在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对以色列的任何类似袭击加以阻止之后做出的。

  拜登5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被问到,以色列如果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袭击,美国是否会加以阻止。拜登说:“我们不能干涉另一个主权国家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针对拜登的谈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6日说,以色列作为主权国家有权作出自己的军事决定,但他说,这样讲并非在给以色列任何军事行动“开绿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