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法国华人盼新疆民族和睦 法国政府表态谨慎

2009年07月08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八日电 法国的华文媒体和华侨华人八日或发表评论文章,或发表看法,谴责海内外民族分裂分子制造新疆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称其危害的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定与团结。


  法国《欧洲时报》八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欧洲、尤其是法国的许多华侨对新疆有一份特殊的情感,不少人曾亲眼目睹新疆的发展和繁荣,有的为中国西部开发出谋划策,有的已经或正在计划投资。他们对发生在那里的暴力事件表示痛心,对中国政府平定骚乱、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抱有信心,对一个多民族的、和谐的新疆充满希望。

  评论表示,“疆独”分子连日对中国驻欧洲一些国家使领馆的暴力袭击,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官方所称,即本次暴力事件系由境外“三股势力”(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煽动,且有组织、有预谋。

  评论强调,稳定和谐是中国各族人民追求的社会环境,任何主权国家都不会允许破坏稳定和谐的暴力行为。绝大多数维吾尔族人也在期盼着迎来新疆解放(一九四九年九月)六十周年的节日。海内外华人都希望中国民族团结,这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旅法华侨华人十分关注中国新疆的局势。法国浙江商会会长徐胜忠表示,“疆独”分子欲利用国外反华势力,制造暴力事件,挑唆中国民族矛盾是不可能得逞的。海外华侨华人都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办事,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

  法国政府在回应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时比较谨慎低调。法国外交部发言人七日下午在回答有关提问时仅表示“担心和忧虑”。据报道,在收到“东突”分子扬言要“抗议示威”后,从七日起,法国警方增派警力,加强了对中国驻法使馆的安保措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