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意大利开幕 将讨论世界经济

2009年07月08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意大利拉奎拉7月8日电(记者田帆尚军)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工作午餐,讨论世界经济问题。这标志着为期3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夏日的拉奎拉阳光灿烂。八国集团成员国的领导人分乘白色电瓶车,陆续来到作为峰会会场的位于拉奎拉郊区的财政警察学校。
八国集团轮值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门口迎接。

  八国集团领导人的工作午餐预计将持续两个小时。之后,八国集团领导人还将举行工作会议,就核不扩散、反恐以及阿富汗、伊朗和中东问题等广泛的全球性议题进行磋商。

  贝卢斯科尼在日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八国集团峰会将在随后两天逐渐扩大范围。总计有30余名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应邀就不同的主题与八国集团领导人举行对话会,涉及的议题包括全球经济治理、气候变化、贸易问题、非洲发展和粮食安全等。

  贝卢斯科尼说,今年拉奎拉峰会有望在一些议题上取得实质性成果。在粮食安全问题上,八国集团有望推出“拉奎拉食品安全倡议”,将承诺提供100亿至150亿美元的援助,用于贫穷国家的农业发展。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八国集团领导人有望在“莱切框架”的基础上,通过一份原则文件,以加强对银行、机构和公司治理的监管。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上月中旬在意大利南部城市莱切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创建“莱切框架”,即以一系列“正当、诚信、透明”的准则来加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监管,让市场经济获得可持续的繁荣。

  此外,在贸易问题上,八国集团与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发展中五国以及埃及有望同意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承诺在2010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不过,分析人士说,在气候变化等一些敏感问题上,八国集团内部、八国集团和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一致的难度将非常高。

  今年4月6日,拉奎拉经历了一场里氏5.8级地震,整个市中心变成一片废墟。为了显示对灾区民众重建家园的支持,贝卢斯科尼决定将峰会举办地点由撒丁岛改到拉奎拉。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成员国首脑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八国集团成员国人口约8.8亿,约占世界人口的14%,八国国内生产总值约占世界总量的65%,2008年达到33.9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