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分数线佐证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水平提高

2009年07月08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孙亭文程勇)“二00九年,新疆少数民族考生录取分数线再次提高,从二00八年的四百一十分提升到了四百三十四分,足足提高了二十四分,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得到非常大的提高。
”新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拜斯尔·阿不力米提八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拜斯尔·阿不力米提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得到长足的发展。

  据悉,新疆和平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新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已形成小学、中学、高等教育齐全完整的国民教育体系。截至二00八年底,新疆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八千零七十六所,在校学生四百四十余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百分之五十七点四;专任教师二十八点四万人,少数民族专任教师占百分之四十一点七。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侯汉敏向记者解释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三种方式,一是“民考民”,一为“民考汉”,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内高班”。这三种方式都是少数民族考生自主选择,家长自愿的。特别是“内高班”,新疆在十二个城市里最好的学校设立“内高班”,为了照顾新疆各地州的民族考生,给各地州分配考生名额,毕竟内地的教育质量好于新疆,这也是新疆少数民族考生高考的途径之一。

  拜斯尔·阿不力米提还说,新疆实行双语教学,除了学习汉语,也学习母语文,为了拓宽视野,学生还需要学习英语等外国语言。

  记者在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前两天在新疆阿勒泰的一个牧民家中采访。这家的老祖母说,她把唯一的孙子送到了远离家乡的外地县城去上学,就是因为那里的双语班比较好,“汉语是我们国家的国语,学好了国语孩子以后的路途才会宽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