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努力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

2009年07月08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8日,在乌鲁木齐市王府井百货超市,市民正在收款台结账。 “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城市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确保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需要,乌鲁木齐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证供应。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李晓玲 关俏俏)“7·5”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城市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为确保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需要,乌鲁木齐市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证供应。

  乌鲁木齐市长吉尔拉·依沙木丁说,在努力平息“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同时,乌鲁木齐市各级政府组织和职能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城市水、电、气以及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调动和供应。

目前,基本的市政基础设施仍在正常运转和投入使用,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得到保障。

  据了解,在“7·5”事件发生的当晚,乌鲁木齐市政府就启动了紧急情况下的城市保障应急预案,保证市政公用行业的正常生产和市场供应保障,调动组织力量对受损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紧急抢修和恢复。

  从事件发生到现在,乌鲁木齐市的供水、供电、供气、电视、广播等基本正常,除交通管制区域,公交车、出租车均在运行行驶。

  7月8日,旅客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登车。当日上午8时,新疆乌鲁木齐历时11个小时的交通管制解除。新华社记者 侯俊摄

  截至目前,城市正常供水,水厂正常生产,无停水片区;城区供电保持正常,无停电片区;在供气方面,除被打砸、破坏的部分加气站及交通管制区域内共10座加气站尚未恢复营运外,另外的43座加气站已全部恢复正常营运,供气量保持稳定。至8日12时,城市公交也已恢复线路运行,公交车出车数已恢复到正常时期的90%。

  同时,部分停产停业的企业也已开始复工。乌鲁木齐市的社会生产、市民的生活秩序正在得到快速恢复。

  吉尔拉·依沙木丁告诉记者,自7月5日以来,在特殊困难的情况下,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组织调运了米、面、清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对供应市民。

  从7月7日开始,乌鲁木齐市还动员市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恢复营业,以保证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大型商业网点和经营场所,都已陆续开始经营活动,基本的生活物品供应得到保障,市场的供应秩序正在趋于稳定,一些饭馆也开始营业。

  为保证有350万人口的乌鲁木齐市各族市民日常生活所需,7日,乌鲁木齐市政府还从附近的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和阜康市调运了25车皮蔬菜,投放到全市各大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保证市民蔬菜供应。7日晚间开始,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的商店也从大型超市增添物品,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