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5200名贫困生可免费上技校 需初中以上文化

2009年07月09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5200名贫困生可免费学手艺

  本报讯(记者李国静)河北省5200名贫困家庭学子将有机会深造,在省内19所技校免费学习两年。

  据了解,经工会组织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也首次被纳入“免费读技校”范围。

同时,符合条件的扶助生,还应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招生院校及名额等信息可登录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s://www.he.lss.gov.cn)查询。

  5200人可免费上技校

  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自2007年启动,今年是实施该计划的第三年。河北省今年的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拟招520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专业设置包括轨道车辆、计算机技术应用、机电、物流、旅客运输服务、印刷等,学制2年(含半年顶岗实习)。

  经测算,2009年招收的扶助生两年学杂费(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防疫费、宿舍备品费、技能鉴定费等)人均支出为7500元左右。学杂费由财政补助,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同时,符合条件的扶助生,还应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免费读技校”范围扩大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将工会组织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也纳入“免费读技校”范围,以方便更多贫困学子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今年的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招生,采取个人报名与扶助对象所在街道(乡镇)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者的情况还要采取适当形式公示。在此基础上,录取名单由设区市(怀来县)劳动保障局、财政局确定。

  承担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院校根据核准的录取名单填写录取通知书,并将其直接寄发给被录取的扶助生。据了解,今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由全省19所技工院校承担,较去年增加5所。

  实用贴:

  报名要求初中以上文化

  招生条件为:具有河北省户籍;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以及工会组织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农村“低保家庭”或年人均收入低于国家低收入人口贫困线以下家庭成员;16-25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身体健康且有就业愿望。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