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最繁华区域写字楼空置率近四成 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09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北京CBD写字楼空置近四成

  最繁华区域高档写字楼空置率创历史新高

  本报北京7月8日讯(记者周雪松 )仲量联行7日公布的二季度报告对北京房地产市场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北京最繁华的区域——CBD(中央商务区)高档写字楼空置率继续上升,平均空置率接近四成,创历史新高。

  “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步回升,在中资背景的公司加大对优质写字楼吸纳的同时,不同背景有实力的外资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办公空间,以扩展其在中国的业务。”仲量联行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尽管与上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北京写字楼需求有小幅增长,但市场压力依然较大。

  而7月8日戴德梁行公布的类似报告称,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继续下降。受全球经济停滞的影响,各区域吸纳量持续偏低,迫使业主不得不继续降低报价。戴德梁行认为:“考虑到目前市场的大量供应,以及萧条的市场环境,预计2009年下半年的甲级写字楼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二季度,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为408300 平方米,从而使市场整体存量达到了880万平方米,大量新增供应量推动市场整体空置率水平上升2.6%,达到27.3%。其中CBD高档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38.4%,接近四成。而市场平均租金则比上一季度下降4.7%。

  仲量联行表示,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潜在新增供应量仍然巨大,将有114万平方米新增面积进入市场,其中A级写字楼的比例达到43%。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酒店市场也不乐观。仲量联行报告显示,奥运会后酒店需求减弱,供应增加,截至今年5月,北京酒店的日平均房价和入住率(以8957间客房为样本数据) 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2.2%和18.4%,同时,每间可出租客房的收入下降了43.9%。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