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委员戴秉国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2009年07月09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晖):7月8日,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意大利拉奎拉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戴秉国表示,中国和南非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南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中非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务实合作。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两国更需要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愿同南方一道,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推进中南全方位务实合作。

  一是密切政治交往。保持双方高层交往势头,就双边关系和彼此关心的问题加强沟通,在涉及各自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利用好两国政府和执政党交流合作机制,分享发展经验,促进务实合作。

  二是深化经贸合作。中方赞赏南非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相关举措,愿同南方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努力减轻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国经济的负面影响。

  三是丰富人文交流。中方愿继续促进双方文化、教育、卫生、新闻、学术、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四是加强多边合作。继续利用联合国、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祖马表示,南非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愿同中方加强两国政府和执政党交流、促进经贸特别是纺织、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拓展两国人文交流,在国际问题上密切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祖马表示,当前世界各国相互联系更加紧密,世界经济增速放缓,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构成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南非期待着即将举行的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集体会晤以及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就此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戴秉国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和非洲应该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度难关。中方愿帮助非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方愿同南非和其它非洲国家一道努力,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推向前进。祖马对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加强中国同非洲合作关系十分重要,非洲国家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