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中五国举行峰会 戴秉国代表胡锦涛参加(图)

2009年07月09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8日,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和南非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集体会晤,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7月8日,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和南非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集体会晤,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这是会晤前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7月8日,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和南非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集体会晤,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这是会晤前戴秉国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握手。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7月8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联合记者会后,巴西总统卢拉(左)向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赠送巴西足球队球衣。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中新社拉奎拉七月八日电(记者张朔)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八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讲话。讲话中,“推动”这一动词频繁出现,透出中国的积极姿态和建设性力量。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深化,对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发展中国家经济基础和自我修复能力较弱,成为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最大受害群体。

  戴秉国说,如不及时遏制并扭转上述趋势,不仅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难以如期实现,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也会前功尽弃。



  他指出,实现经济发展是解决各种问题的基础和前提。五国都是发展中大国,要团结一致、携手合作,推动国际社会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入和援助,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损害。

  为此,中方认为,要重点在以下方面共同努力——

  推动国际社会尊重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自主权,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具体国情,确保发展中国家享有必要的发展政策空间。推动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体系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机构中的代表性、发言权、决策权。推动发达国家在增加援助、减免债务、开放市场、转让技术等方面兑现承诺、付诸行动,落实联合国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高级别会议达成的共识。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区域发展银行创新援助措施,帮助发展中国家保持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增长,增强发展中国家危机承受力和经济修复力。

  发展中五国已举行过五次集体会晤。戴秉国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更应推动五国合作更好更快发展。

  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建议,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华盛顿和伦敦峰会成果,推动加强国际金融监管,推动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尽早取得进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中国建议,推动国际社会汲取教训,促进形成有效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通过各方平等参与、协调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

  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中国建议,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

  五国合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戴秉国说,让我们继往开来、和衷共济,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