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拟与集团合资销售 “折中”解决关联交易

2009年07月09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黄淑慧

  五粮液(000858)昨日午后停牌,公司随即公告称,正与五粮液集团筹划合资设立“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解决上市公司与五粮液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问题。

  这次采取的解决方式是集团与上市公司合资。
但是新的销售公司由谁来控股,五粮液方面并未给出明确说法。上海证券分析师滕文飞对早报记者表示,“合资”意味着这仍是一个折中的方案,也即新销售公司的利润,仍不能全部归属到上市公司。但无论如何,上市公司利润会有大幅的提高。

  长期以来,上市公司与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巨大,且进出口公司以低价从上市公司买进酒类产品,再高价向市场出售,“低进高出”吞噬了上市公司大量利润,饱受投资者诟病。

  五粮液年报显示,2008财年进出口公司的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达41.33亿元,占五粮液全部关联交易金额的89.8%;2009年预计会有52亿元的关联交易,占全部关联交易预计金额的84.8%。

  今年上半年,五粮液以38亿元的价格,将普什集团3D公司、普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并入上市公司,解决了上游包装环节关联交易问题。随后,下游销售环节关联交易问题被提上日程。4月份,五粮液集团公司总裁、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公开表示:上游关联交易的解决,以前定的是3年时间,现在能够在今年就基本解决。

  昨日,五粮液收于20.63元,跌2.41%。不过,其他白酒股却呈现一片上扬之势,古井贡酒、老白干酒涨停,酒鬼酒涨6.04%。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