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父子当庭对质 二人短暂微笑气氛尴尬(图)

2009年07月09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陈致中出庭
陈致中出庭

  扁父子当庭对质 法官帮忙唤记忆

  剑啸

  昨天,陈致中以证人身份出庭,一开始就迟到10分钟,审判长对于陈致中何时在美林银行开户?以及相关案情时间点,都巨细靡遗地询问,审判长一度还说“陈致中我看你好像很紧张,我来帮你唤醒记忆”,对于审判长的诘问,陈致中有问必答。陈水扁听到儿子侃侃而谈,眉头深锁,坐立难安。

  扁家父子对质在下午4点20分展开,双方立场尴尬,一个被告、一个证人,而陈致中在进入法庭时,以嘴型“爸爸”与陈水扁打招呼,扁则微笑以对,其余时间2人并未有太多互动,仅以眼神交会。

  首度和父亲一起站在法庭内,陈致中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愿意作证”!审判长蔡守训问他美林银行账户,是什么时候开立的?陈致中停顿好一会儿才回答,大概是2007年2、3月的时候。审判长说“我看你好像很紧张,我来帮你唤醒记忆吧!是不是在你太太坐月子时开立的”?陈致中回答,她是在1月生产的,我不记得是生产后1个月内,还是1个月后。

  审判长再问,你母亲吴淑珍在95年12月15日当庭昏倒,你当天就“出国”,是不是去洽询美林银行相关手续?陈致中马上解释,这并没有关联!那天是先去医院确认母亲没有生命危险,后来才照母亲的意思,按原计划“出国”处理学校相关事宜。

  审判长针对陈致中之前在海外开立的人头账户,包括时间点和设立过程,问的巨细靡遗,而陈致中也有问必答,只是之前的认罪协商,这回摊在阳光下,还得在父亲面前一一说明白,让一向从容的陈致中,被法官嗅出难得一见的紧张情绪。

  特写

  父子短暂微笑气氛尴尬

  陈水扁和他的儿子陈致中,昨天首度为洗钱案当庭对质,父子法庭内相见,气氛格外尴尬。两个人始终避免正面看对方,只有在进入法庭时,陈致中以眼角余光看了一下父亲,并且用嘴型轻轻叫了声“爸爸”,让陈水扁露出短暂微笑;而陈致中出庭,除了左手戴佛珠,右手多了一条幸运绳,似乎是希望开庭顺利,父子对质别太尴尬。

  父子首度当庭对质,但陈水扁坚持不认罪,陈致中却是提出认罪协商,角色对立,让父子两人在法庭内都略显僵硬。陈水扁的眼神非常地直视前方,可以感觉得出来,这对父子法庭上互动不多,真的就是有一点尴尬,因为父子在这种地方相见,一个是被告一个来作证。

  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如果与被告有直系亲属关系,证人可以拒绝作证;再者,如果作证后又翻供,可能会涉及伪证罪,刑责相当严重,陈致中表示愿意作证。

  本版综合剑啸等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