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2009年07月09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9 02:4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兴县实验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成绩斐然

  本报讯 (记者任永亮 通讯员吕晋春吕明华)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网络媒体遍地的今天,学校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兴县实验小学坚持“全面重道德,规范加特长”的办学理念,使学校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学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特别是学生的思想道德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把思想道德教育落到实处,该校对教师提出严格要求:把教师的师德作为考核教师工作的首要内容和聘任、晋升的重要依据;要求教师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貌,勤奋的工作精神,精湛的业务水平,科学、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鼓励教师进修,提高学历层次,开展新理念、新课程、新知识、新技术的教师培训工作。为了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在每个班配备了思想道德辅导员,经常开展一些融思想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教育活动,如“学雷锋小组”“读书讨论会”“张贴名人画像”“道德教育画廊”“荣誉室”等。

  通过长期活动,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四年级的李小明拾到500元钱主动交给学校;“5·12”大地震,学生踊跃捐款捐物;孩子们回家后帮父母做家务。近年来,全校无一例事故发生,小学生规范合格率为100%,思想道德合格率100%,该校成为山西省的“示范学校”和山西省“文明学校”,既“红了樱桃”,也“绿了芭蕉”,连年小考成绩全县第一。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