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4号线地铁首末车时间确定 制服酷似空乘服

2009年07月09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7月8日,模特在展示北京地铁四号线员工制服。

7月8日,模特在展示北京地铁四号线员工制服。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7月8日,模特在展示北京地铁四号线员工制服。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4号线首末车初定5:00/23:30员工制服酷似空乘人员服装

  本报讯 (记者郭鲲)T型台、一字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一台“服装秀”昨天在地铁4号线中关村站的站厅上演。当天,4号线运营商京港地铁公司发布了三套“员工制服”。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4号线初步确定首班车时间为早5点,末班车时间为晚11点30分。

  北京南站站厅换地铁

  4号线以丰台区南四环路公益西桥站为起点,终点为海淀区的安河桥北站,纵贯北京西部城区南北,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京港地铁公司运营经理郭初光介绍,4号线首末车时间已经初步确定,其中首班车时间为早5点,末班车时间为晚11点30分。预计全线开通之初客流量便将突破50万人次,因此站台客流一旦超过每平方米6人的临界点,4号线将限流。

  郭初光表示,目前北京南站的换乘线路已确定为站厅换乘,乘坐京津城际高铁的乘客到南站后,从站台上到站厅后,便可以通过站厅的闸机进入4号线北京南站的站厅。

  8月邀沿线居民试乘

  郭初光介绍,4号线共有600多名站务人员,所有站务人员已全线进驻,正在进行演练。

  目前地铁4号线空载试运行一切正常,运行间隔已从10分钟缩至5分钟。预计在8月举行试运营演练,届时将邀请一些沿线社区居民进入参加试乘演练。

  站台将有“站务协理”

  目前其他地铁线重点站台都有文明乘车监督员,在高峰时期协助站务人员维持秩序。京港地铁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顾群表示,4号线也将有类似岗位,但称为“站台站务协理”或“助理”。目前4号线正在招聘“站务协理”。

  郭初光介绍,4号线所有站点也将进行安检。9月所有的安检人员和安检仪器将进驻。

  ■4号线制服特色

  员工制服酷似空乘制服

  昨天,4号线发布的是运营人员、维修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制服。这些制服全部量身定做,分夏装与冬装两个系列,通过颜色与款式来区分普通员工与管理人员,以藏蓝色为主色调。

  4号线普通员工女夏装为衬衫与马甲搭配,管理人员女夏装为短袖西装上衣;普通员工女冬装为单排扣外套上衣,管理人员女冬装为双排扣外套上衣。普通员工男夏装为白色短袖衬衫与深灰色西裤搭配,管理人员男夏装为白色短袖衬衫与藏蓝色西裤搭配,冬装均为藏蓝色上衣,但西裤颜色不同。

  4号线制服女装上衣与马甲领型均采用隐形西服领,女装衬衫采用了中式服装的立领,还搭配了丝巾,酷似空姐的服装。

  保安人员5套制服

  最令人眼花缭乱的是保安人员制服。保安制服有5套,除冬装、夏装以外,还有春秋装、固定岗位制服、流动岗位制服及冬季户外大衣。保安人员的装备也很繁多,每名保安人员有对讲机等13项装备。维修人员制服采用T恤款式,外套采用冲锋衣式设计,这种设计主要是考虑到维修人员的工作特点,宽松且便于维护。

  制服名牌刻姓名职务

  4号线制服的一大特色是所有制服都有一个名牌。据介绍,名牌上印有员工的姓名及职务,乘客可以通过该名牌了解到员工的工作岗位,如站务员、车站督导员、值班站长、站长等。此外,4号线运营人员制服的冬季大衣内胆采用新雪丽材料,其轻薄、保暖的特点将为运营人员的日常工作带来更大的便利。

  ■马上就访

  取消肩章袖标 更体现亲和力

  京港地铁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顾群表示,4号线制服较现有各地的制服有所取舍,既体现了地铁运营团队的纪律性,又体现了地铁服务乘客的亲和力,比如男性制服保留了“大盖帽”,但所有制服上衣都取消了肩章、袖标等较为严肃的地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