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防卫大臣视察与那国岛 当地望派自卫队驻守

2009年07月09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史上首次视察与那国岛

  当地希望派驻100名自卫队员 驻兵请求未得议会批准

  王国培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昨天视察了日本西南国境岛与那国岛。这是日本历代防卫最高长官首次视察该岛。

与迄今为止的口头表态相比,此次视察更清晰地显示出日本防卫省对派遣自卫队驻扎与那国岛的积极姿态。视察中,在回应是否该向该岛派兵时,滨田说他的到来就是答案。

  “来这里就是答案”

  据日本媒体报道,面对前来视察的滨田靖一,与那国岛町长外间守吉明确提出了具体的驻兵要求:“希望派驻的部队有100名左右的队员。”对此,滨田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不过对于是否将向该岛驻扎自卫队,滨田则意味深长地表示:“我今天来这里就是答案了吧。”6月30日,外间守吉前往东京防卫省向滨田提交要求驻扎自卫队的请求书时,滨田也曾有过类似的表态。当时滨田说:“我与你们见面就是对你们的回答。”

  在此基础之上,滨田表示:“对于西南诸岛的防卫,我们有着十二分的认识。

  事实上,滨田最近的每次表态均体现出对在该岛派驻自卫队的积极姿态。6月30日,滨田会见外间守吉时曾表示:“收到你们这样的请求让我们备受鼓舞。”本月6日,他再次表态称,“如何防卫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各岛相当重要,值得政府就派驻自卫队进行研究。”

  据日本媒体报道,外间守吉还提出要求改善与那国岛西侧三分之二属于台湾防空识别圈这一问题,对此,滨田靖一表示:“了解了。这在国家政策中也是不得不进行的事业。”

  当地有岛民抗议

  当地居民其实有着根深蒂固的反驻军传统,昨天部分反对自卫队驻扎的当地居民在与那国机场举起标语进行了抗议。外间守吉昨天表达了将安抚反对者的决心。他说,“虽然有一部分人反对,但我将在商量的同时努力解决问题。”

  此外,日本媒体昨天透露,与那国岛此前提交的请求书上的公章盖印并没有得到议会的批准,属议会议长私自为之。“告诉的话他们会反对。”名为崎原孙吉的议长这样解释。议长滥用公章的行为受到当地其他议员的猛烈抨击。“我原先根本不知道此事,看到新闻后大吃一惊。议会是反映町民声音的场所,绝不允许受到蔑视。”某议员这样说道。

  据悉,日本防卫省有意将此派驻计划写在将于今年年底出炉的日本新一期五年防卫大纲中。写入大纲后,将正式着手实施。

  与那国岛隶属于日本冲绳县,位于中国台湾岛东部110公里处,距离北部的钓鱼岛仅约170公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