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歹徒持刀抢劫七旬老人 保安围追堵截将其擒获

2009年07月09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公园免费开放后首宗劫案各公园加强戒备

  本报讯(记者全杰) 中山纪念堂是广州免费公园之一。昨日中午1时左右,这里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持刀歹徒对一名76岁老太太实施抢劫,之后在纪念堂工作人员的围追堵截下,歹徒最终被制服。


  目击全过程的纪念堂工作人员陈小姐说,当时这名老太太正坐在园区东面景点旁的凳上休憩,一名年约20多岁的年轻人突然来到老太太身边,一把抢过老太太身边的背包,然后飞跑而过,老太太随即求救。

  老太太的呼救声引起了纪念堂工作人员的注意。保安人员迅速追截歹徒,将歹徒逼至应元路市二中门口。歹徒亮出了匕首,保安人员几下徒手劈刀,就将歹徒制服。

  昨日,中山纪念堂有关人员强调,这类抢劫事件还是第一次发生,应属个别案例。

  对这一事件,也有免费公园的管理人员表示了一定的担忧:“公园免费后,人流暴增,由于经费制约,保安人员的增长无法与人流同步增长,治安问题确实值得关注。”

  目前,中山纪念堂已加强了保安措施,并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派出所的联系,打击各种不法行为,保证游客的游园安全。中山纪念堂同时也希望市民在游园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遇到可疑人员或事件及时向公园管理方反映。

  目前,各大公园都加强了保安措施,越秀公园除了全体保安正常上班,还增加了人员在园内巡逻,流花湖公园除了加强视频监控,从门票岗分流的售票人员也被分派去负责轮流巡园,保安人数也有增加,同时还争取到属地派出所的支持,派出警员进园驻守。

  有公园负责人表示,市民如遭遇不法行为,可以先用电话向公园保安部报案,保安可在各门岗拦截犯罪嫌疑人。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