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对话遭驱逐洪都拉斯总统 宣布确定调解人

2009年07月09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希拉里对话遭逐总统

  宣布确定调解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日在首都华盛顿会晤遭军事政变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这是洪都拉斯政变10天来,美方与塞拉亚举行的最高级别会谈。希拉里在会晤后宣布,塞拉亚和洪方临时政府同意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出任国际调解人,促进双方实现政治和解。

  希拉里说,阿里亚斯因成功促成中美洲国家签署和平协议而获得1987年诺贝尔和平奖,“因此自然而然地成为从事这次斡旋的不二人选”。

  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7日宣布,他接受美国提出的调解方案,将于9日前往哥斯达黎加,与遭罢免总统塞拉亚会面。

  洪都拉斯最高法院一名发言人说,临时政府下一步可能推动议会表决,批准对塞拉亚实施“特赦”,从而为恢复政局稳定和塞拉亚回国扫清障碍。

  另据报道,国际刑警组织7日表示,由于缺乏法律依据,该组织拒绝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关于对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发出“红色通缉令”的要求。 (新华社供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