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峰会布吕尼拒给贝氏“面子” 曾多次表示不满

2009年07月09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余震频频与会各国领导人手持逃生指南

  据新华社电 八国集团领导人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工作午餐,讨论世界经济问题。这标志着为期3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当地余震时有发生,东道主已做好随时“转移”与会首脑的准备。

  会场在余震中摇晃

  拉奎拉市4月6日发生里氏5.8级地震,近300人遇难,数万人无家可归,大批建筑遭损毁。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4月底宣布,将把八国集团峰会举办地由度假胜地拉马达莱娜岛改为拉奎拉,以推动灾区重建。


  本次峰会会场设在拉奎拉市郊区一所财政警察学校,那里曾是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本月3日,拉奎拉发生里氏4.1级余震,震中距离这所警察学校仅800米。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警察学校营房在地震中出现摇晃。

  必要时将空运转移

  尽管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没有再次移址的打算,但意大利方面也采取了一些防震措施。比如,与会领导人收到的文件夹中专门有一张逃生指南,以便在地震发生时能够及时逃生。这在G8峰会的历史上应该是首次。

  《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拉奎拉本月初发生余震后,意大利官员首次承认,他们已经准备好撤离计划。在必要情况下,意方将通过空运转移与会各国领导人。意官员此前坚持说,余震不会对峰会构成威胁。

  布吕尼不给老贝“面子”

  本报讯 对于风流总理贝卢斯科尼来说,他已经私下招待过舞女、应召女郎,甚至未成年模特。而最近这一次的招待将是“名正言顺”的,在G8峰会召开之际,他会迎来各国首脑夫人们。

  目前,与意总理素有过节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7日公开表示,不会参加意政府为夫人团在罗马安排的活动。

  今年早些时候,前模特布吕尼与亿万富豪贝卢斯科尼之间的关系突然恶化。据报道,贝卢斯科尼曾在一次电视新闻发布会上悄悄对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我把我的女人给了你”。

  在G8峰会召开之际,有记者问布吕尼对当时老贝玩笑话的评价,布吕尼拒绝回答。

  曾多次表示不满

  此前,布吕尼曾多次对贝卢斯科尼公开表示不满,并在听说贝卢斯科尼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肤色开玩笑一事后表示,很庆幸自己成为法国人。布吕尼认为,贝卢斯科尼的“幽默”只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风波和外交尴尬。

  据悉,缺席G8峰会首脑夫人团的还有首脑夫人团里唯一的男性——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约奇姆·萨乌尔。他在一周前就已通过外交渠道表示不会前往意大利,理由是“事务繁忙”。

  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则将带两个女儿一起参加。

  由于夫人拉里奥的缺席,贝卢斯科尼只能临时任命两名女部长担任“女主人”:33岁的意大利平等权利部长玛拉·卡法格娜将代表政府负责接待各国首脑夫人们,而女教育部长史黛拉·盖尔米尼将负责协助卡法格娜。

  (雷亚)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