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宣布6月贷、存款大幅反弹 政策将进行微调

2009年07月09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5万亿 6月贷款力度不减

    央行昨天突然提前公布6月人民币贷、存款分别较上月增15304亿元、20022亿元,这是上述数据继4、5月回落至万亿元月度增量后,再次大幅反弹,大大超过各方预期。

  本报讯 (记者孔华) 央行此番动作让人浮想联翩,一是较每月例行公布金融运行数据提前数天,二是仅公布存贷款增加数字,其余则以“将于近日公布”一笔带过。

  “巧合”的是,就在消息公布前一天,银监会高层发出警惕信贷高速增长风险的讲话,而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近日亦撰文建议在保持货币政策总体宽松的同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6月贷款增加较多,与季度效应有关,尤其是部分股份制银行在第二季度出现争放贷款冲业绩势头。而存款增长则与贷款增长直接体现的关联性最大。

  至于贷款增长的具体构成,该人士认为可能是与票据融资和个人房贷增长有关。不过,这位信贷主管对于房贷增长不喜反忧:“一旦房价下跌,风险可想而知。”

  被访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微调信号最近趋明显,但在“保增长”前提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改变。从信贷政策而言,由于上半年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信贷增长并不平衡,下半年股份制银行仍然有释放贷款压力的需要。而从更长的时间来看,在商业银行继续主动放贷的背景下,资金面将向偏紧的趋势发展。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