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家界旅游回暖 “民歌书记”接棒“卡通市长”

2009年07月09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张家界市长赵小明以夸张卡通形象代言“国际乡村音乐节”(资料图片)

  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今日(7月8日)出现在互联网上,用一首极具特色的桑植民歌《冷水泡茶慢慢浓》向网友展示张家界浓郁的民族文化。
这一大胆之举让网友连连叫好,更成为继“卡通市长”之后张家界的又一次创意“推销”。

  和国内的大多数景区一样,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张家界旅游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2008年,张家界旅游接待人次出现建市以来的首次下滑,今年的旅游形势虽然较2008年有恢复性增长,但总体形势仍有待观察。

  胡伯俊今日做客当地网络媒体访谈室时介绍,为应对经济危机和现在甲型流感两股“寒流”,张家界首先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张家界确定了39个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230亿元,项目涉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旅游休闲、环保服务、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同时,张家界出台提振旅游措施,加大旅游环境整治力度。年初张家界出台了《提振旅游的八项措施》,是全国最早出台具体措施的,从门票优惠、暂退旅游社保证金、减免导游服务费、奖励宣传营销等八个方面提振旅游。

  而在今年严峻的旅游市场形势下,张家界脱颖而出的最重要“法宝”是创意营销。4月份,新疆达瓦孜传人在张家界天门山成功挑战世界最大坡度走钢丝极限;5月份,成功举办国际乡村音乐周,市长以卡通形象营销掀起“张家界旋风”;6月份,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安家”天门山寺。今年8月,总投资上亿元,以雄奇、神秘的天门山和天门洞为背景,由国内外顶级音乐大师和实力人物策划,世界唯一一台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也将隆重推出。

  胡伯俊认为,这些活动不仅会给张家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巨大的提升,还会为张家界旅游化危为机、快速超越产生直接的效果。同时,张家界多方面搭建文化平台,让世界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文化、体育、宗教相结合,将实现旅游产品与文化产品的深度融合,提升张家界旅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打下基础。

  应网友要求,这位张家界的当家人现场创意了一把,唱起了张家界有名的桑植民歌《冷水泡茶慢慢浓》。据了解,胡伯俊不仅自己带头唱民歌,而且提倡张家界的公务员,每人要会唱三首以上的桑植民歌。

  如今,这种创意营销的效果已经初显。初步统计,今年1至6月,张家界旅游人数和收入有所回暖,旅游人数增长13%,旅游收入实现增幅15%。(记者白祖偕刘双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