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说油价低遭到专家抨击:没有说服力

2009年07月09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8日说,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已由约每桶70美元明显回落至每桶63美元左右,但仍然高于目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

  这位专家称,6月1日我国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上调400元,对应的国际原油价格为每桶57美元,按新机制计算还有7美元的价格没有到位;6月30日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00元后,对应的国际油价为60美元,按新机制计算还有8美元的价格没有到位。
尽管当前国际油价已回落到每桶63美元,但仍然高于目前的国内成品油价格。

  中石化专家指出,由于消费税改革及相应的附加税的提高,去年同期和目前看似同一水平的成品油价格对应的不含税裸价差异较大。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这样的比较没有说服力。

  首先,美国各洲的油价水平并不相同,美国的公路也几乎是不收费的,而中国的油价征收了燃油费之后,还有不少二级公路仍在收费。中石化专家给出的7月6日美国油价水平并没有说清楚这些问题。

  第二,美国汽油早已是无铅汽油,中国国内不少省市的汽油内掺入了甲醇和乙醇。这样算出来的油价显然要比美国便宜。

  此外,即使按照中石化专家36.22%的税计算,以北京93#汽油6.37元每升为例,扣税后价格是4.06元每升,仍比3.83元每升的价格要贵。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