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同意限制气候变暖

2009年07月09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在意大利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同意采取新措施限制全球变暖。G8峰会7月8日-10日在地震劫后余生的小镇拉奎拉举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参加峰会的领导人同意,发达国家应该在2050年前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0%。
而世界其它国家则应该在2050年减少50%的排放。

  英国首相布朗相信,八国集团以外的国家也会支持上述承诺。

  这次的峰会为今年年底举行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之前,提供一次事先沟通各方意见的机会。在全球经济议题上,峰会注意到经济稳定的迹象,但是前景依然不明朗,而且存在很大的危机。

  峰会发布的公告表示,八国将会采取个别和集体的必要措施,让经济重上轨道,健康稳定的发展。这次的峰会主题包括了全球金融海啸、粮食供应的安全问题、气候变化、以及朝鲜和伊朗问题。

  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外,新兴经济体的代表中国、印度、南非、墨西哥、巴西五国和埃及应邀参加发达国家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