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碧溪家居广场开拍 所得先用于清还公众债务

2009年07月09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碧溪家居广场底价12亿开拍

    拍卖所得首先用于清还公众债务

  本报讯 (记者童曙泉)以产权式商铺出售、非法吸收5000余人共计7.61亿余元的碧溪家居广场,8月4日将由法院委托进行拍卖。

该项目估值为15.3908亿元,将是迄今为止本市拍卖的最大商业综合体。

  受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将执行此次拍卖。据北京法院网的公告显示,碧溪家居广场位于丰台区西三环西局前街,此次将拍卖其房产及相应土地使用权,拍卖的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约26976.29平方米。碧溪家居广场建筑高度约24米,地上五层、局部六层,地下二层、局部三层。一期曾于2001年办理竣工移交证书并开始营业,经营家居、建材等。二期已完成主体结构,外墙装饰基本完工,2004年10月停工至今。

  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标的为整体拍卖,评估价为153908万元。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有关拍卖的明确规定:“人民法院确定的保留价,第一次拍卖时,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八十。”这意味着,碧溪广场的拍卖底价将不低于12亿元。尽管此次拍卖的房产每平方米单价较低,但项目过于庞大,总价较高,对买家的综合实力将是不小的考验。

  2009年3月,碧溪广场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王宝平等人因非法吸收7.61亿元公众存款终审获刑。拍卖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拍卖所得将由法院统一处置,会首先用于清还案件中非法吸收的公众债务。

  据介绍,拍卖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登记,截止时间为2009年8月3日17时。有意竞买者请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及保证金交款收据到拍卖公司办理竞买手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