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高铁地铁将零距离换乘

2009年07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讯(北京记者站马健龙王琪鹏)昨天,本报记者获悉,联通北京南站的北京地铁4号线即将在国庆节前夕开通,旅客从城际快速列车下车不用出站就可换乘地铁。京津双城地铁规划实施后,从双城范围内从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轨道通达。
北京4号线的开通,标志京津双城轨道交通体系一体化实现了重要一步。

  4号线的开通颇受京津两地市民的关注,4号线开通后,乘坐京津城际列车抵达北京南站,乘客即可换乘地铁去往北京各个地方,大大方便两地出行。

  目前,天津轨道交通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按照天津市交通规划,轨道交通体系将辐射全城,天津站将成为连接铁路、地铁、公交的大型交通枢纽,天津地铁2号线、3号线、9号线三条地铁线路将在天津站交汇。这样一来,天津地铁和北京地铁可通过京津城际铁路连为一体。双城地铁规划实施完成后,京津双城的现代化轨道交通网络将形成无断点连接的“双城轨道交通体系”,这将成为全球最庞大、最现代化的双城轨道交通网络。

  即将在国庆节前开通的北京4号线地铁贯穿北京市区南北,南起大兴、丰台,北至海淀,共设北京南站、西单、西直门、中关村、圆明园等24站,全长约28.2公里。该线路与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10号线、13号线以及规划中的6号线、7号线和14号线交叉联通。通过换乘,可实现与北京所有地铁线路包括机场线、八通线的对接,乘地铁可游遍整个北京市区。

  专家指出,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未来人们出行要考虑的不再是空间距离,而是时间距离,双城轨道交通体系可以把其它交通方式不确定的时间变为可确定的时间。北京地铁4号线运营经理郭初光说,4号线开通后首班车时间为早上5点,末班车时间为晚上11:30,根据现行京津城际列车时刻表,可实现与地铁的完全对接。从天津踏上城际列车到北京城区绝大多数地方基本实现“一小时通达”。这将大大方便两地市民,拉动京津双城经济和市民生活共融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