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亩池塘鱼儿大片死亡水产专家建议提前增氧

2009年07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连祥)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开区阳光100附近的外环线旁见到,几十米开外的一个大池塘的水面上漂着很多银白色的物体。来到池塘边才发现:这个水面超过百亩的池塘内漂着大片大片的死鱼,尤其是池塘的南岸,聚在一起的死鱼已经形成了一条宽约1米,长度超过百米的银白色长带。
死掉的鱼主要有鲢鱼、鲤鱼等,并且都是大鱼,小的一条不足1公斤,大的一条要有几公斤重。

  在池塘的南岸,有一根直径10多厘米的抽水管不停地向池塘放新水,以缓解池塘水质出现的问题。记者看到,由于池塘内的水已经很难让鱼存活,大群的鱼便聚集到了抽水管放水口附近,靠新水求生,放水口附近的数米内挤满了鱼,一些鱼甚至不顾死活地跳上岸来,在池塘边的岸上乱蹦。

  据当地人介绍,这里是邓店垂钓中心,从7月6日开始,这里因池水缺氧发现死鱼,截至昨日死鱼要超过一万公斤,这么多鱼白白死掉,让人看到真是心痛。

  如何解决夏季鱼塘出现的水质等问题,避免大量死鱼情况的发生?昨日,记者采访了本市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中心的专家。据专家介绍,池塘出现大量死鱼主要是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水质不好,发生溶氧低问题;二是池塘老化,底质(指水底淤泥)亟待改良,这需要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实施药物改良方法;再有就是池水受到工业等污水污染。针对缺氧死鱼问题,有关专家认为应立即在池塘添加增氧机,并向池塘内投放增氧剂,增氧工作最好是提早准备,防患于未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