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港吞吐1.84亿吨货物

2009年07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璠)昨天,记者从天津港获悉,今年上半年,天津港主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引发外贸出口持续低迷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功能拓展、生产组织和航线开发,以“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凝聚员工鼓舞干劲,以优质服务吸引货源赢得客户,实现了货物吞吐量的稳定增长。
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84亿吨,集装箱完成416.1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1.2%和1.9%。

  今年初,随着国家一系列拉动内需政策的全面启动,带动南北物资交流的活跃。作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门户和中西部地区最佳的海上通道,天津港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规模和政策优势,主动寻求业务领域向纵深拓展,积极同世界知名航运企业、国内外物流运营商和贸易商进行广泛合作,开辟内贸集装箱班轮精品航线、外贸钢材精品航线及进口煤炭“水转水”业务,在最大限度保证各方利益、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也为积极促进滨海新区及腹地经济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在此基础上,针对上半年铁矿石船舶集中到港的实际情况,天津港与海事、引航、铁路等相关部门密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向航道和铁路疏运优势,优先调配大型散货泊位的使用,全力保证大吃水矿石船舶的作业动态。今年上半年,天津港铁矿石装卸总量达4754.9万吨,同比增长53%,共接卸好望角型矿石船舶198艘次,动态兑现率达到100%,受到船货各方的一致好评。

  此外,天津港把加快集装箱发展作为重点,大力推进内陆“无水港”的开发建设与功能拓展。通过口岸前移、简化程序等多项惠及腹地企业的优质服务措施,鼓励更多内地适箱货源进出天津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