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意总理欲借G8变身“世界救世主”现实落败

2009年07月0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的八国集团峰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召开。英国《泰晤士报》7月8日发表评论称,总是因为各种花边新闻而登上报章版面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似乎卯足了劲要趁这次八国集团峰会之际洗刷自己的“负面形象”,从而脱胎换骨以“全新”、“正面”、“积极”的阳光形象出现在世界舞台。
他希望借此塑造自己“关怀世界”,“体恤贫民”的世界救世主形象,但显然,眼下的真实情形给了贝卢斯科尼一记耳光。

  文章写道,也许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并不认为这是一幅极具讽刺意味的画面:这个星球上八个最富裕国家的领导人聚集在地震的重灾区、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因为会议组织者宣称他们必须与地震灾民团结在一起。他们高谈阔论,“煞有介事”地讨论着如何拯救这个日益疲惫的星球的方案。但与此同时,这场华丽聚会的组织者意大利却早已将自己对非洲做出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与其他富裕国家相比,意大利对非洲的援助是最少的。

  2005年,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举办的G8峰会上,八国集团成员一致同意到2010年将对非洲的援助增加一倍。自那以来,日本和加拿大已经分别将官方援助增加了150%和206%。美国、英国和德国也大致在按计划履行诺言,然而今年峰会的主办国意大利却在对非援助的道路上不断后退,2009年,由意大利外交部提供的对非援助就减少了56%。

  “不信守承诺,毫无责任感地减少官方援助,令满心期待这些许诺的人们希望破灭,这不仅是背信弃义之举,更有悖于贵国的价值,”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日前致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开诚布公地点名批评意大利违背诺言的举动,“如果八国集团峰会不产生实质性结果,为世界上的贫穷国家提供资金援助,那将有损于这一集团的可信度和领导力。”

  事实上,安南并非唯一敦促意大利等国家有所实际行动的人。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也向贝卢斯科尼致函,呼吁他将峰会的焦点放在穷人的苦难上。佐利克在信中说:“尽管最近几个月金融市场有所稳定、需求有所提升,但2009年仍是"危险一年",发达国家不能忘记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困境,必须兑现发展承诺。”

  有消息称,美国方面希望G8与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可以在本次峰会上作出承诺:在未来3年内提供大约150亿美元的资金来资助农业发展。美国和日本将为这项所谓的“粮食安全计划”提供高达45%的资金,计划将资助全球农业投资,旨在提高农产品产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