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规范理财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成“禁区”

2009年07月09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白洁纯、李芳芳)中国银监会8日宣布,已于近日发布通知,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投资管理进行规范,其中明确规定,禁止银行理财资金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或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


  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投资管理的原则、投资管理的方式和投资方向三个层次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进行明确规范。在引导高端投资者审慎投资的同时,尤其要求银行对中低收入投资者进行更有效的保护。《通知》更加强调了商业银行“卖者有责”,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应坚持审慎、稳健的原则对理财资金进行科学有效地投资管理,尽责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客户分类方面,《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要将理财客户分为有投资经验客户和无投资经验客户,同时仅向有投资经验客户发售的理财产品的起点销售金额不得低于10万元。

  在投资方向上,禁止银行理财资金以任何形式投资于二级市场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