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胜诉 最终拿到20万赔款

2009年07月09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龚菲 本月2日,日本律师团将胜诉后获得的赔偿金打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的银行卡中。中方律师认为赔偿金的快节奏落实是对日本右翼分子的一次沉重打击。

  昨日,早报记者从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获悉,今年2月5日,日本最高法院以裁定的方式维持了东京地裁所对东中野修道、辗转社对夏淑琴老人构成侵权并作出赔偿的判决,赔偿夏淑琴老人455.7327万日元的赔偿金,其中255.6095万日元由被告东中野修道支付,其余的200.1232万日元由辗转社支付。
本月2日,该款项被打入夏淑琴银行卡。据悉,除去支付给日本律师团的费用,夏淑琴老人最终获赔人民币20多万元。

  “赔偿金的落实意味着东京案在程序上画上了句号。”夏淑琴南京案中方律师团代表律师谈臻表示,赔偿金的落实用了最短的时间、最强的节奏,对于日本右翼分子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在判决结果出来后,东中野修道与他的律师之间出现了内部之争,日本律师团还发现,东中野修道本人不再口出狂言。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