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出席八国峰会 > 胡锦涛出席G8峰会视频

视频:G8联合声明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08:4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地时间8日再次敦促八国集团领导人在当天开幕的八国集团峰会上承诺,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实现到2050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目标。

   巴罗佐当天在八国集团峰会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峰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次难得的机遇,与会领导人应就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达成一致,到2050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一半,且发达国家应作出更大努力,实现减排80%的目标。与此同时,新兴的发展中大国也应承担相应的减排义务。

   同期: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

   我们应当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以及各自的能力,来充分履行减排义务。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首相赖因费尔特还在发布会上特别强调,衡量减排幅度的基准年份应为1990年。

   在去年于日本召开的上届八国集团峰会上,与会领导人虽接受了到2050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目标,但未确定基准年份。欧盟一直主张应在1990年水平的基础上减半,但美国则希望以更晚的时间作基准。   应对气候变化是此次八国集团峰会的一大焦点议题。外界希望与会领导人能就《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的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安排取得进展,从而为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铺平道路。 新华社记者尚军 刘秀荣 汪东 唐霁 拉奎拉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