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质斌作风低调播音风格明显 曾卷入代言风波

2009年07月09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邢质斌

  中新网7月9日电央视著名播音艺术家、《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1981年与赵忠祥开始搭档播报《新闻联播》。1980年代末期,邢质斌还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播音组组长,2006年6月初,较年轻的主播康辉、李梓萌首度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后,许多中国媒体开始盛传“邢质斌将会退休”的消息,但都未获得中央电视台或是政府方面的证实。今日,《华西都市报》报道,邢质斌于今年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据悉,邢质斌将退休不退职,虽然以后亮相《新闻联播》的次数将越来越少,但依然会为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


  邢质斌,1947年11月出生,山西省昔阳县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毕业后,在北京大兴县担任县广播员。数年后,经前北京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前身)录音科科长宋培福调用后,开始担任新闻播报员。

  1978年北京电视台改名为中央电视台,邢质斌随后与赵忠祥在1981年开始搭档《新闻联播》的播报。1980年代末期,邢质斌还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播音组组长。

  在赵忠祥转任主持人后,邢质斌先后与薛飞、罗京、张宏民、杨柳、王宁等男性播报员搭档直到现在。

  邢质斌也数度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行采访及发问。

  央视网评价她始终保持低调的作风,端正大方、正襟危坐、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是她典型的个人播音风格。

  邢质斌曾在1995年代言一款名为“使你美”减肥腰带,厂商制作5至10分钟的专题片,通过邢质斌在央视《新闻联播》的知名度打响品牌,但因为产品为假冒产品,并没有任何作用,使得邢质斌遭到全国消费者的声讨,邢本人也因此受到停止主播一星期的处罚。后央视就此出台规范央视主持代言产品的规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