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面对前来探望的劳教民警杨勇,李富热泪盈眶——— “如果没有你,我这条命就完了”

2009年07月09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看到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我这心总算放下了……”

  7月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骨科病房内,伤者李富蜷缩在病床上,看着电视上正在直播的“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新闻。此时,李富的右手上挂着吊液,颈部、腰部、臀部还绑着绷带。


  河南来疆务工人员李富是“7·5”事件中的受害者,身中5刀,两天前被民警杨勇送进医院时,李富俨然成了血人,神志不清。

  自从那天把李富送进医院之后,杨勇的心就一直悬着,“他还好吗?”

  当日,杨勇经过多方打听之后,终于在该院的骨一科病房内见到了李富,尽管李富眼睛也受了伤,但他还是认出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原来你是警察呀!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这条命就完了……”见到杨勇,41岁的李富激动地握住了杨勇的手,眼圈一红,泪水滚落在白色的床单上。

  “活着就好,不要担心,大家都会帮你渡过难关的。”杨勇安慰着李富。

  杨勇是自治区劳教局(戒毒局)的一名民警。7月5日晚8时40分左右,下班回家的杨勇驾车行驶至新华南路立交桥下的时候,发现十字路口有几辆车碰撞在一起。当时,他还以为只是普通的交通事故,不曾想,突然有二三十名暴徒手持棍棒和刀子向人群和车辆砍去,惨叫声,吼叫声混杂在一起,场面混乱不堪。杨勇赶紧摇起车窗,准备离开,混乱中,他听到有人拍他的车门,只见两名武警官兵架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来到他的面前,武警对杨勇说,帮个忙,赶紧把人送到就近的医院。

  杨勇见状,立即帮武警将伤者扶到了车后座,当伤者瘫倒在座位上的时候,外面的局面越发混乱。

  如果在平时,从新华南路到黄河路的中医医院最多只需5分钟,那一天,由于场面混乱,车行速度异常缓慢。

  担心李富出什么意外,一路上,杨勇不时地跟李富说话,李富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杨勇心急如焚。

  21时15分,杨勇用了20多分钟才把车开到自治区中医医院,在医院保安员艾山江的帮助下,李富被抬进了病房。

  由于当日杨勇着便装,直到再见面,李富方知是警察救了自己。

  本报乌鲁木齐7月8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