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倒卖渔船“马力指标”带出一批贪官 浙江临海3名渔政官员受审

2009年07月0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通讯员郭亦伟为了保护海洋资源,从2000年开始国家就执行“双控”政策(控制马力数、控制总船数),不再新增马力指标。浙江省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的一些官员,把积余和收缴的马力指标私自给了一些“关系户”,从中牟取利益。
7月7日,临海市人民法院分别公开审理了原临海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长王如万、原上盘站站长周贵宏以及办事员梁绍信等3人涉嫌受贿案。

  据被告人王如万在检察机关交代,国家在2004年对船只功率进行了“大换证”,部分船只已经报废、有证无船的《渔业渔网工具指标批准书》(马力指标)被收回,但自己并没有将这些指标按规定上交集中处理。当渔民需要新增马力指标数时,他将这些新增的马力指标数来源伪造成从另一船主处转让过来。接着,给予证明来源真实,然后出具马力指标来源证明和申请书等材料上报省海洋与渔业局。经批准后,他们给渔民马力指标贴花,并办理相关的捕捞许可证。

  庭审中查明:王如万参与受贿3起,共受贿10.3万元,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梁绍信参与受贿2起,共受贿8.3万元,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公诉人指控周贵宏参与受贿3起,共受贿10.3万元,对受贿事实,周贵宏没有异议。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