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客管处涉嫌套牌的士保护伞 客管处长称“内应”均为聘用者

2009年07月09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7月8日电 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实习生刘志月湖北省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以下简称客管处)数名工作人员每月收取一定信息费后,每天向套牌的士通风报信,使他们逃避客管处的检查。今日下午,武汉市客管处处长熊普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5名参与此事的工作人员均为聘用人员,管理具有一定难度。


  今年5月中旬,湖北省公安厅接到关于套牌的士的举报,经侦查发现:付某和张某等人通过修理厂改装、客管处工作人员做“内应”等方式,形成非法经营的士产业链。

  据了解,张某系客管处稽查办公室原工作人员,2006年11月因出售稽查信息被开除。张某利用自己在稽查办公室的“人脉”关系,采取各种方式引诱稽查队员,双方建立起合作关系:平时,有人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将稽查信息发给张某,如遇紧急检查,则再及时通知;这些提供“内部信息”的工作人员则每人每月可获得可观的“信息费”。

  目前,武汉套牌的士已形成一个非法经营的产业链。据了解,由于套牌的士存在暴利空间,当一辆套牌车以2至3万元买进,往往运营半年就能收回成本;武汉市城区很多修理厂也做起黑车的生意,他们从进车、改装、上牌,甚至制作相关证件等,都可以提供相关服务。

  武汉市客管处有关负责人也承认,目前,在武汉,从购车、改装到贩卖等环节都存在极大的利润空间,已经形成制假贩假、盗、销一条龙。

  熊普选说,这些聘用人员工资一般都比较低,而且不属于客管处在编人员,“基本上相当于交通协管员,本身并不具有行政执法权”,再加上这部分人员的流动性比较大,管理起来确实具有一定难度。

  这次案件中,客管处5名工作人员已被刑拘,其中包括稽查办公室的4名工作人员以及一名门卫。

  打击“黑的”存在哪些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