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市民不再带棍棒防身 人民日报记者遇袭

2009年07月0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7月8日,乌鲁木齐的气氛仍然紧张,但街头呈现平静,已经看不到带着棍棒防身的市民,大量巡逻的武警和进驻的部队让很多人心里踏实了一些。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乌鲁木齐的形势时说,政府实行了宵禁,安全部队也试图将维族和汉族人分开,以防止敌对行动再次爆发,从周二晚9点开始的11小时宵禁看来让这座城市恢复了一些平静,政府说在该市部署了2万人的安全部队。
法新社写道,在乌鲁木齐,军方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数以千计的军人和防暴警察高喊“保卫人民”,一名汉人看着军车驶过时说:“我们支持。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保护人民。”报道称,中国当局似乎决心展示他们能维持秩序,数千名防暴警察头戴钢盔、手持盾牌,在主要街道上列队站立。美联社报道称,一位姓王的汉人说:“政府要我们不要参与任何暴力活动。他们通过电台广播,甚至通过居民区用喇叭告诉人们不要带武器。”

  新疆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文华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乌鲁木齐的交通当日恢复正常,大部分商场开门营业,物价没有影响。8日凌晨,人民日报赴乌鲁木齐记者一行9人结束采访任务返回住地时遭到了暴徒袭击。在乌鲁木齐河滩路,100多名暴徒突然出现,拿着铁棍、石头冲上来砸车。司机当即掉转车头,其中一辆车的玻璃还是被砸碎,一把刀还刺了进来,最后在警方小分队护送下才返回住地。环球时报赴新疆特派记者程刚 邱永峥 王南本报驻德国、英国、日本记者 青木 纪双城 孙秀萍 汪析 郑润宇 陶短房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