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居民10年攒250万 抠书记造最牛社区办公楼

2009年07月09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十几年省了近250万元 抠书记造最牛社区服务中心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杭州有个最牛社区办公楼。”昨天,热心读者金德意,发来一张社区大楼的照片:高五层,上写“田园社区党员服务中心”、“田园社区为民服务公共服务中心”。

  “这是我们社区新落成的办公大楼,里面设施很齐全的。这种规模的社区办公楼,我在杭州还没看到过,我们叫它杭州最牛社区服务中心。”金德意自豪地说。

  建大楼,是社区书记司马来春的主意。

  服务设施齐全还有话疗俱乐部

  田园社区位于半山镇,地理位置较偏僻,附近没什么娱乐场所。司马来春说,经过考虑,社区决定建这个办公楼。服务中心今年5月建成,高五层,总建筑面积约1250平方米。社区办公的场地,只占了不到20%。

  里面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设施很齐全:一楼办事大厅,配残疾人专用道,电子阅览室有3000多册图书、16台电脑。二楼有一个话疗俱乐部,老年人心里不舒服,可到这里来找志愿者聊天。三楼是一个200多平方米多功能厅,可开会、搞活动。

  四、五两层做什么,还没想好,“如果居民需要什么服务可以提,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司马来春说。

  这座楼旁建有三幢副楼,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设助老助残康复站、老年活动中心、健身中心、社区食堂。

  贴心细节为居民考虑

  大楼很关注细节,副楼的老年活动室,多做了一道墙,隔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让不抽烟的老年人,也欢喜到社区玩。

  活动室不收茶位费。“我们这里都是原来牛奶厂、玻璃厂的退休工人,辛苦了一辈子,到这里玩不忍心再收他们钱。”司马来春说。

  2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整面墙装落地镜:“年轻人可以到这里来跳舞,练瑜伽。”

  省了十几年攒下造楼钱

  建起这座设施齐全的服务中心大楼(包括三幢副楼),用了250万元不到,全是社区自己掏的:社区下属有一家小旅馆,建在杭州肿瘤医院旁,一年净收入二三十万。造楼的这笔钱,就是从这块收入里省的,一省就是10多年。

  250万说多不多,但对一个只有5885名居民的社区来说,算得上是巨款。

  “每一分钱花下去,我都问心无愧。”司马来春说。

  “从我的经验来看,这座大楼的建造装璜算是中高档次的,真当只用了250万,那算是抓得很牢了。”半山镇分管建设的副镇长吴一先说。

  半山镇分管社区的副镇长杨玲玲说起司马来春,举了个例子。很热的天,社区工作人员办公不开空调,但只要有老百姓来办事,马上打开空调,“他从基层社会工作者做起,很实干、苦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