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城市优势排行榜香港居榜首 北京未入三甲

2009年07月09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昨日(8日)公布09年“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在中国省、区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香港领先台湾与上海,以87.6分高踞榜首,当选全中国最具竞争力地区。
评选机构表示,虽然上海的本地生产总值有可能超过香港,但香港作为成熟的经济体系,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因此动摇。

  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4个省区近300个城市中,香港位居“中国省、区综合竞争力优势排行”第一位,台湾及上海分列第二、三名;而在创新方面,香港仍然排第二,仅次于深圳,去年第三位的上海,今年则被大连取代,下跌至第六位。至于中国世界级大都市排行榜,香港则蝉联榜首,上海排名上升至第二名,北京第三。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主席桂强芳表示,去年上海和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接近,而今年上海估计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9%,香港经济一旦出现零或负增长率,则会被上海追赶及超越。

  桂强芳强调,虽然上海会在2020年发展为金融中心,但香港已是成熟的国际经济体系,上海的发展并不会取代香港的地位,相反,两地会共同发展,成为两个金融中心,而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亦不会因上海的崛起而动摇。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