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语音播报系统预防事故

2009年07月09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近日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建设语音播报系统,给驾驶员以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关爱和高速公路路况提醒,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今后在浙江省,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车道,收费员在发卡完毕放行车辆的同时,通过车道播音设备向外播报提前存储在收费车道机上的语音文件,主要包括这些信息,如用于在高速公路日常安全行车和特殊恶劣天气的安全行车提醒,“请勿超速行驶”“请勿疲劳驾驶”“请系好安全带”等;用于对司乘人员日常的人性化关怀问候,“祝您一路平安”等;用于在紧急突发事件时,对司乘人员的警示提醒,“前方XX米事故施救”“往XX方向封道”等。


  根据浙江省交通、公安部门的计划,7月底前,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完成本路段语音播报系统设备的改造;8月底前,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自行完成软件的升级,并完成收费员操作的培训以及收费站入口的语音播报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