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满峰会筹备 八国集团想“踢走”意大利(图)

2009年07月09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8日,八国集团领导人抵达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并举行工作午餐,讨论世界经济问题,这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这是7月7日拍摄的八国峰会主会议中心。新华社发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8日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8日在主办国意大利召开,然而其间却传出意大利政府效率低下,办事混乱,成员国官员对此颇感不满,甚至打算将意大利从G8中除名,由西班牙取而代之。

  英国《卫报》报道说,意大利虽为东道主,但对于筹办峰会毫无概念,甚至连议题设定都摸不着头绪。
今年1月意大利政府表示,他们对于今年G8该谈些什么并无具体想法,若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任何高见,他们乐意倾听。

  报道说,不仅仅是会谈主题,过去数周以来各国高官讨论峰会细节的电话会议也由美国负责安排协调。一名G8成员国官员说:“由主办国以外的国家来主持电话会议,真是前所未闻。意大利政府实在很糟糕,他们做事没有条理,也没有规划。”

  报道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对峰会筹备和议题规划缺乏概念,对于宾客名单却很有想法,邀请领导人出席的国家数已从39个增加到44个。纽约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分析家高文表示:“意大利什么都不懂,所以决定扩大参与,以掩饰他们什么议题都没准备的真相。”

  报道认为,如果意大利果真被踢出G8,最有可能取代它的国家是西班牙,不过美国和全球新兴国家认为,目前G8以欧洲国家占优势,不赞同以西班牙取代意大利。(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