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表彰首位华裔邮政局长 佩洛西力推李泮霖邮局案

2009年07月0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7月7日透露,佩洛西已于本周在众院提出李泮霖邮局法案(TheLim PoonLee Post OfficeAct),该案要求把旧金山华埠邮局命名为李泮霖邮局。
该案获得民主、共和两党35名议员的联署。

  佩洛西指出,把华埠邮局命名为李泮霖邮局,将可表彰并纪念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邮政局长的一生,以及他对美国的贡献。

  佩洛西说,1966年,约翰逊总统任命李泮霖为旧金山邮政局长,“当时他是联邦政府中职位最高的华裔。”林泮霖任局长后,旧金山邮政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在邮政局增聘妇女、少数族裔和残障者。1977年,他在士德顿街867号设立了华埠邮局。把华埠分局命名为李泮霖邮局,是实至名归。”

  佩洛西还说,李泮霖1911年生于香港,婴儿时随家人移民美国。

  多个旧金山市府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华裔小区组织领导人,6日在中华总会馆举行记者会,呼吁各界支持将华埠邮局改名为“李泮霖邮局”。

  据悉,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加州众议员马世云以及旧金山市议员朱嘉文等民选官员,都全力支持此事。 (刘开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