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慕尤丁:废除英语教数理 母语教学2012年起恢复

2009年07月0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慕尤丁宣布,内阁决定从2012年开始分阶段恢复在中小学进行母语/国语教数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7月8日宣布,从2012年开始分阶段恢复在中小学进行母语/国语教数理。

  他说,小学将会在小一和小四开始恢复母语教数理,而中学则由中一和中四用国语教数理,不过,这并不包括中六和预科班。

  他说,大马政府是根据教育部所展开的调查结果和监督所得,作出上述决定。


  慕尤丁表示,内阁8日批准教育部提出的在中小学推行“提高国语地位和强化英语教学”的策略。

  有鉴于此,他说,国小的数理将用国语教,而国民型华小和淡小则用母语教学。

  恢复国语/母语教数理政策重点

  从2012年开始,分阶段恢复在小学以母语教数理,中学则以国语教数理。

  小学由小一和小四开始恢复母语教数理,国小用国语教学,国民型华小和淡小则用母语。

  中学由中一和中四逐步用国语教数理,推行“提高国语地位和强化英语教学”。

  中六和预科班保持用英语教数理。

  数理科教学和考试将继续采取双语进行,直至2014年为止。

  国小第一及第二阶段的英语教学时间增加90分钟,由240增330分钟,第二阶段由210至300分钟。

  华小及淡小第一阶段增加60分钟至每周120分钟,第二阶段增30分,由90至120。

  中一至中六的英语教学时间将增加80分钟,由目前每周200分钟增至280分钟。

  中六MUET的教学每周增加80,由320至400分钟。

  在英语教学方面,将着重教导英文文法。

  在英语教学注入科学和工艺元素,让学生熟悉科学及英文术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